新华网 正文
多方代表呼吁支持黎巴嫩保持政治经济稳定
2017-12-09 05:4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2月8日电(记者韩冰)由法国发起的旨在支持黎巴嫩保持政治经济稳定的国际会议8日在巴黎举行,多方代表呼吁支持黎巴嫩保持稳定。

  与会的法国、美国、德国等国家以及联合国难民署、欧盟等国际机构的代表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东地区国家和组织共同努力,支持黎巴嫩保持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稳定,并尊重其领土和主权完整。

  声明对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日前能够与黎巴嫩总统奥恩达成一致、决定收回辞呈表示赞赏,并呼吁黎巴嫩国内各政治派别不要参与外部冲突。

  声明重申,黎巴嫩各方应遵守此前作出的只有黎巴嫩政府才能拥有武装的承诺。声明同时呼吁各方就国家国防战略进行对话,以达成一致。

  声明对黎巴嫩政府和民众对叙利亚难民的接纳表示赞赏,呼吁国际社会为黎巴嫩的难民救助工作提供更多帮助。

  此外,声明还呼吁黎巴嫩政府加速政治经济改革,并呼吁国际投资者积极参与黎巴嫩政府推出的投资计划。

  据法国媒体报道,出席会议的哈里里在发言时表示,黎巴嫩各方已决定与地区冲突保持距离,并将继续协商以取得具体成果。

  哈里里11月4日在沙特阿拉伯访问时突然宣布辞职,在黎巴嫩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经法国斡旋,哈里里于11月21日返回黎巴嫩,并于12月5日收回辞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