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千万年前的猛士 研究称史前企鹅高大威猛壮如人
2017-12-15 06:4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倒退数千万年,如果你与一只企鹅单挑,说不定会挨痛揍!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史前企鹅与成人一样高大健壮。

  根据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在新西兰南岛发现一种生活在5600万至6000万年前企鹅的化石,站立时高度大约1.6米,游泳时身长可达1.77米,体重达到101公斤。

  报告说,这种企鹅身长超过先前发现的几乎任何一种史前企鹅,只有一种仅存部分腿骨化石的企鹅可能更高,但后者的确切高度难以推断。

  作为现有体型最大的企鹅,帝企鹅平均身长1.2米,体重仅40公斤。

  研究人员把这一新发现的企鹅品种称作“怪兽”。报告作者之一、新西兰学者艾伦·坦尼森说:“它们可能不属于能被人活捉的鸟类。它们可能比一个人强壮得多。”

  研究人员推测,体型更大的海洋动物,如齿鲸或海豹的出现,可能是这种巨型企鹅灭绝的原因。(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6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