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亮相古巴哈瓦那
2019-12-24 11:0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2月23日电(记者朱婉君)“感知中国·大美青海”——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演23日在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中国城的中国艺术与传统之家举行,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前来参观。

  本次展演包括200幅反映青海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图片以及20多幅精美的唐卡作品,青海著名工艺美术大师曲智现场展示唐卡绘画技巧。展演开幕式上还播放了介绍青海社会文化的纪录片,主办方赠送的哈达和民间手工刺绣香包深受观众喜爱。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宋江涛表示,此次展演首次从青海来到加勒比地区,旨在向古巴民众呈现真实、自然、雄奇、壮丽的青海,让古巴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青海,从而促进中古交流互鉴、增进友谊,推动两国文化艺术共同发展。

  哈瓦那省政府国际关系与合作司司长费利克斯·梅希亚斯说,此次展演为哈瓦那民众带来了一次近距离感受青海独特自然风光与多元文化的珍贵体验,希望举办更多此类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两国民众互相了解。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展演由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日前已在秘鲁库斯科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