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5 18:02:31
来源:新华网

引黄入冀: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刘诗平)黄河水利委员会等5家单位近日签署《引黄入冀供水协议》,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着力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问题。

  水利部发布的消息称,在水利部牵头组织下,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河北省水利厅、山东省水利厅和河南省水利厅共同签署了《引黄入冀供水协议》,它是《引黄入冀(补淀)供水协议》的延续。

  《引黄入冀(补淀)供水协议》于2017年签订,有效期3年。本次签订的协议以原协议为基础,综合考虑供水工作中存在的经验和问题,视情况可通过渠村、位山、潘庄和李家岸四条供水线路向河北省供水,同时细化各方责任,提高管理要求,指导水费计收。

  目前,引黄入冀供水工作开展顺利。截至2020年底,引黄入冀四条供水线路共引黄河水37亿立方米,途经河南、山东,向河北供水29亿立方米,入白洋淀水量2.5亿立方米,有力地支撑了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改善和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水利部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引黄入冀供水工作,监督供水协议和相关水量调度计划执行情况,保障引黄入冀供水水量。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07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