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胡春华在河北督导“三夏”农业生产工作
2021-06-17 20:5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石家庄6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7日在河北省督导“三夏”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的同时,大力抓好夏种和夏管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目标任务,坚决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河北省是全国粮食生产大省。胡春华先后来到河北省霸州市、文安县,深入夏收夏种现场、农机合作社、农资公司、中储粮直属库和食品产业园,实地了解粮食收获种植、农资供应和粮食收储、加工等情况。

  胡春华指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必须以钉钉子精神一季接着一季紧抓不放。当前夏粮收获已近尾声,要一鼓作气抓好夏收,确保夏季粮油全部丰收到手。要抓紧做好夏收小麦和早稻收购工作,落实好资金和仓容,畅通市场化收购渠道,完善政策性收购启动方案,坚决避免出现“卖粮难”。要抢抓农时推进夏种,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供应保障,努力降低农资价格上涨造成的影响,支持农民合作社等多种主体开展为农服务,确保夏播面积只增不减。要以防灾减灾为重点加强夏管,突出抓好洪涝、干旱、台风等气象灾害和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分区域分品种落实好关键技术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