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8 11:44:59
来源:新华网

科技感十足 舒适不减 试驾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

字体:

  东风日产天籁,一直是中高级车型中的主力军。天籁的舒适一直是消费者所信赖的,再加上越来越年轻化的设计,更是让诸多年轻消费者也为之青睐。

  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成为新华网两会服务指定用车,我们深度试驾了这款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2.0T顶配车型。在感受天籁应有的舒适同时,也体验一下新款天籁的种种“黑科技”。

  顶配版2.0T车型动力搭载的是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与之配合的是等同于8AT变速范围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百公里最低油耗只需6.6L。最大功率179kW(243马力),最大扭矩371Nm,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十分亮眼。

  这套动力系统兼顾了运动与舒适两大属性。舒适方面,在车辆起步的过程中,无论你是轻点油门踏板还是选择深踩,天籁都会带来平顺的动力响应,感受不到丝毫的突兀感,在舒适的前提下保证了动力。

  当猛踩油门后,这台发动机的威力就全部显现出来,瞬间的提速也足以让人血液飙升。当你在车辆巡航状态下深踩油门踏板时,车辆的转速会伴随着发动机的嘶吼瞬间飙升,并给你带来极强的推背感。

  悬架的调校上,无论是面对来自路面的细碎颠簸还是较大的沟坎时,都能够进行有效的化解,在车内不会有过于强烈的颠簸感受。

  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的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名为ProPILOT超智驾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高配车型还配备了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和AVM全景智能监控功能(支持语音控制开启),在实际试驾过程中非常灵敏,而2.0T的顶配车型更是配备了IPA智能泊车辅助功能。

  “ProPILOT超智驾”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说是这辆车的一大亮点,通过方向盘上所对应的按键,可以对车速,跟车距离进行调整。开启该功能后,车辆可以自动保持在车道中央,在跟车过程中的加减速也相对均匀。这一功能对于跑长途来说绝对是一大福利,可以在一定程度缓解驾驶者的疲劳。当然,在拥堵的市区,这一功能也非常实用,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堵车而感到疲惫了。

   天籁2021款在外观上使用了V-motion2.0 全球最新设计语言,尤其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不再是过于沉稳的风格,当然也并不浮夸。加上全新推出的红黑和白黑双色外观,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车前进气格栅周围采用了银色镀铬进行装饰,与狭长的LED光源大灯相连接,配合灯组内部标志性的回旋镖样式,让整车前脸造型格外犀利。引擎盖处的线条设计,又将整车的层次感凸显出来,营造出了年轻有活力的氛围。

  车身侧面,锋利的腰线贯穿了整个车身,本就修长的车身再配合低矮以及溜背式的造型,让这辆车看起来不仅美观还极具运动感。19英寸轮圈的轮圈更是增添了一份视觉冲击力。

  来到车尾部,整体的造型风格更偏向于简约。但是银色护底板加上后备箱盖整体看来还是有一定的层次感。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也可以说是目前的潮流。

  在内饰部分,天籁2021款的整体布局还是主打了舒适风格,中控所有的操作让人一目了然。在用料方面,大部分采用了皮质或是软性材料包裹,舒适程度不言而喻。木纹的配饰更是提升了一定程度的豪华感,与外观主年轻化的设计不同,内饰的所有设计更加偏向沉稳大气。

  液晶屏与机械指针相结合的形式在表现出科技感的同时,也注重了人性化的设计。毕竟不是所有年龄段的群体都能够适应纯电子仪表,笔者本人也是其中之一。同时在液晶屏中还可以显示整车的各种信息,丰富又实用。

  新款天籁搭载的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包括语音助手、多媒体控制系统和诸多行车功能在内的按键,操作起来非常便捷。细节方面,方向盘采用平底式处理,打破了我们对于天籁车型舒适家用的认知,毕竟大部分扁平化设计都是主打运动。

  8英寸的中控屏采用的悬浮式设计,车联网系统得到了全面升级,其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集成了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六大功能。

  天籁的舒适开头我们提到过,座椅是天籁舒适的体现之一。宽大的造型和厚实的填充物就如同沙发一般,并且在腿部支撑和柔软度上都有着极高的水准。座椅加热不仅仅是坐垫处,后腰位置也会同时加热,对于乘坐人来说绝对算得上是极致享受。

  在安全配置上,天籁依旧有料,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前排侧气囊、侧向大型气帘等等功能都是全系标配。主动安全配置在2021款天籁上也可以说是应有尽有。配备了AVM全景智能监控、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等非常实用的安全科技配置。

  在中高级车型中,东风日产天籁不管是颜值还是配置动力,绝对可以说是位居前列,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在保留了舒适的同时,也增添了许多强大的智能科技。一切的设计都是出于人性化的考量不管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坐上这部车,都会有一种越级的享受。是一部值得推荐的好车。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8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