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14 08:18: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一朵“兰花”,芬芳全城

字体:

  “榜样如灯 照亮初心”系列网评之四:

  冯文雅

  “吴忠有个王兰花,身后跟着一群‘傻’大妈。”在宁夏吴忠市,不少人都知道这句顺口溜。不久前,这句顺口溜的主角王兰花从人民大会堂捧回了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荣誉背后,是她的“傻”劲儿,是她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的执着与奉献。

  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王兰花从来闲不下来:居民把她当作“主心骨”,大事小情总想找她说说;困难群众把她看作“活雷锋”,一声“王姨”未语先哽咽;志愿者以她为“领头羊”,一群人年复一年地跟着她开展志愿服务,不求任何回报。她带领的“王兰花热心小组”先后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7000多件,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00多起,开展公益活动7000多场次,还推动利通区的志愿者从最初7人发展到6.5万余人。

  “兰花芬芳”,行胜于言。一桩桩、一件件、一次次志愿服务,连起民心、聚合民意、畅通民情,让社区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手相牵、亲如一家,将“靠近我、温暖你”的兰花志愿服务精神传遍全城,让这满城尽是“兰花”香。

  对于这位古稀之年的老党员王兰花来说,“七一勋章”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对于年轻人来说,王兰花获颁的“七一勋章”,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志愿服务之路。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38个弹孔”是特别的勋章

  新华网评:护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华网评:一段“渡江传奇”,一个初心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65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