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09:06:39
来源:新快报

挖好衣衫上的洞 秀出时髦好身材

字体:

  最近逛社交平台时不难发现,不少时尚博主们都穿上了挖洞设计的单品。

  洞洞元素2020年时已频繁出镜,今年春夏不少品牌则都相继推出挖洞设计的成衣,款式更丰富,不需过多单品叠穿,就能令整体造型的层次丰富,且充满个性和时髦感。

  衬衫有了挖洞和系带设计的加持,不再显得“一本正经”,让实穿度也比紧身款要高。

  Focus A 胸口挖洞,含蓄表性感

  挖洞设计可以增加露肤感,在胸口或腰间小露一下,即使是长袖衣服也不会感觉到沉闷,在春夏交替之际尤其能增添凉爽气息。

  大一点的挖洞上衣做内搭,加西装或风衣都是不错的选择,能冲淡此类单品的性感味道,还可以在里面叠穿斜肩背心,形成错位感,丰富穿搭层次。

  2021年挖洞设计最常见的就是胸口位置,但这类衣服想要保留高级感,重点在于不能挖太大。

  今年流行“一字缝”,像一条拉长的“刀口”,含蓄又不失小性感。不过横向切割的“一字缝”不太适合胸部丰满的时髦精,一不小心就会显得俗气,甚至有人吐槽这样的设计像抽纸盒的开口……

  水滴形胸口挖洞设计也适合大胸女孩,能在视觉上削弱丰满感。

  大胸女孩更适合竖向切割的挖洞设计,从锁骨处斜切露出锁骨,造型的感觉不要太显瘦。还有结合纽扣设计的胸前挖洞款式,可自己调节挖洞大小,一键切换性感与保守造型。

  Focus B 腰腹部挖洞,实力显腿长

  紧身衣或连衣裙装在两侧对称挖洞时,会显得身姿婀娜,只要你的腰不是特别粗,也没有太多赘肉,一眼看去会令人有腰围变细的视觉感。

  腹部挖洞比腰部挖洞穿着门槛更低,开洞位置恰好在胸以下肚脐以上,能很好地抬高腰线,实力显腿长。

  挖洞设计的加入,可以让基础单品变得独特,不需要过于繁复的搭配便能出彩。

  机智的时髦精还可以用短款套装来打造腹部挖空的视觉感,同样精致又时髦。

  在挖洞处周围点缀以华丽的配饰,能强调挖洞部位的存在感,让路人的目光无法从好身材处移开。

  Focus C 下装挖洞,低调秀美腿

  挖洞设计的下装,最常见的是破洞牛仔裤,这件“被奶奶看到会拿针线把破洞缝上”的单品,大众对它的看法褒贬不一。但其实,破洞裤上的洞开得好,可以给整体的造型搭配增添帅气不羁的气质。

  大挖洞设计能更大面积地露出腿部,适合腿部线条有优势的时髦精借以含蓄秀腿,不过也增加了勾到障碍物的风险,穿着时还是要小心。

  最常见也是最易搭的也是“一字缝”,这种切口往往在牛仔裤的膝盖处或膝盖上方,在视觉上会成为大腿与小腿的分界线,会显小腿修长。

  还有就是矩形破洞,露肤度比较高,款式基本上以非紧身为主,对版型和身材的要求比较高,且这个洞必须破得干净,适当的毛边可增添随意感,但毛边太多太密就会显得像“乞丐裤”。

矩形破洞的牛仔裤适合搭配简洁的上装,因破洞本身已带有随意的风格特征,如果再有类似元素叠加,难免会显得邋遢。

  今年春夏是将挖洞设计放到了牛仔裤以外的下装上,加入了这个元素后,无论裙装还是裤装,都变得独特且抓眼,与破洞牛仔裤一样,适合下身比较瘦的时髦精,否则一不小心就容易给人“肉肉太多无处安放要挤出来”般的即视感……(记者 梁彧)

【纠错】 【责任编辑:白雨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1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0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