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0 15:05:19
来源:新华网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厉梁秋:行业自律对保健食品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字体:

  5月19日,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暨倡议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公众服务日在京举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表示,伴随着行业政策红利,目前保健食品备案双轨制正在持续加快深化改革,新功能、新原料探讨逐步提上日程,保健食品需求呈现多元化增长。同时,行业自律对保健食品企业在市场宣传、销售等环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

  当前,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在面临着巨大变革,一方面是国家颁布了很多对行业利好的政策,随着《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逐步实施,保健食品行业正在等待政策释放红利,逐步向万亿市场发展。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给消费端、生产端、供给侧带来了一些结构性的触动和变化,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厉梁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改变人们工作、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使人们更加关注自身和家庭成员的营养健康。在这种背景下,营养健康食品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增长,增强免疫力、改善胃肠道功能产品受到关注;同时,由于消费习惯改变,传统的消费形式受到冲击,促使整个行业都在思考新消费模式如何快速发展,如何和消费者进行对话,做好市场宣传。大部分企业都能够在及时调整自己的布局和运营模式,来满足中国市场快速的发展。高质量、高科技的产品更受到市场青睐,公众对于营养健康的认知度也出现了明显的提升。

  “保健食品市场整治活动正式开展以来,行业自律对所有保健食品企业在市场宣传、消费者销售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厉梁秋表示,作为行业的引领者、法规的参与者、监管的建言者、科学的传播者,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一直在建立一个政府指导、会员共建、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专注于营养、健康食品行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希望通过提供指导、咨询、信息等服务,更好地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支持服务,从而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引导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今年我们被民政部评定为4A级协会,在今后工作当中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近一步,希望继续能够配合政府部门,继续提升企业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回避、不逃避,勇于承担,更好发挥市场生命力,更好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厉梁秋说。(王忻)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6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