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0 12:28:58
来源:新华网

中国保健协会徐华锋:保健食品行业是最有希望、最具人气的正能量产业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任禹西)5月19日,2021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暨倡议设立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公众服务日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在现场发表讲话,他表示,保健食品行业是最有希望、最具人气的正能量产业。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在“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下,国家牵头负责、社会积极参与、个人体现健康责任是准确的实施路径。“健康产业是健康服务供给的主要载体、保健食品是健康服务业的支撑产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归根到底是希望中国人更健康、更幸福。”徐华锋表示。他认为,在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快速扩容的大潮中,众多企业竞相争流,能否用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的健康需求,能否出现越来越多让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信赖的企业和品牌,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各项指标的实现,这是保健食品产业的发展机遇,也是考验。

  “没有人能阻挡经济社会进步带来的健康需求,保健食品行业有相对完善的法律法规,有明确的监管制度,有一批成熟的优秀企业,可以说是最有希望、最具人气的正能量产业。”徐华锋对行业的发展表示看好。

  说到保健食品正能量,他认为安全可靠、功效明确,以科技为支撑、以消费者为核心就其实就是行业正能量,把劲儿使在打插边球、概念炒作夸大宣传、忽悠消费者就成了负能量。“行业要想有进步就需要正能量压倒负能量,让正能量成为主流,我想这是新华网和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徐华锋说。

  “我对正能量的理解其实还多了一层,就是明白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生活,饱含积极、阳光的态度,比如完美中国每年举办的公益完美影像节就是社会正能量,汤臣倍健的透明工厂就是生产正能量,锦旗生物的新原料打破垄断就是研发正能量。近年来,协会组织优秀会员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居民素养促进行动,就是科普正能量,今天我们的活动就是媒体宣传的正能量。”

  他表示,保健食品行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减少医疗支出、增加税收、促进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瞩目成就,但在消费层面还存在让监管部门、媒体和消费者不放心的地方,比如虚假夸大宣传、食品充当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混同药品、诱导老年人大单购买等等问题。徐华锋说:“近年来,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强,这种现象越来越少,但并没有绝迹,希望我们的正能量活动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引导消费者自觉形成合理膳食、控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健康的生活方式,用正能量来潜移默化地提高国民健康素养。”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6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