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0 15:05:23
来源:新华网

中国营养学会常翠青: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保健食品企业将脱颖而出

字体:

  5月19日,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暨倡议设立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公众服务日在京举行。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常翠青在致辞时表示,2021年,我国的保健食品行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虽然新的行业洗牌不可避免,但可以肯定的是,行业中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正能量、诚信规范经营的企业会随之脱颖而出。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常翠青

  常翠青表示,就整个保健食品行业而言,如何齐心协力重建行业信心、市场信心,如何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当前迫在眉睫的首要任务。

  首先,发展以规范为前提。当前,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各种媒体舆论监督都在促使着保健食品企业向着规范化发展,通过深入清理整顿,完成风险化解,消除较大的风险隐患,建立起适应新形势的营销体系。企业做到依法合规经营,首先要自觉增强依法合规经营的意识,努力做到在规范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其次,依据产业优势投入研发。保健食品行业要加大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投入,携手国内权威专业人士及专业机构,探索前沿科技,生产出高品质产品,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注重质量基础建设,在产品开发、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企业主体作用,按照更高的技术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和产业层次。

  最后,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保健食品企业应当适应社会消费的新需求、新变化,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从改善供给的角度来提升消费需求,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推动企业的生产向专业的、精细的、高品质的方向转变。同时,应该通过加强产品质量的管理和完善服务来实现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希望保健食品行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增强规范意识,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国家严格监管带来的市场红利。”常翠青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6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