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5 16:37:19
来源:新华网

上海和广州地铁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两地市民有了“地铁通票”

字体:

  新华社上海3月5日电(记者有之炘)记者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获悉,自3月5日起,上海地铁与广州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至此,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在国内14座城市轨道交通实现互联互通。

  据悉,沪穗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上海和广州地铁的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乘客均可在沪穗两地地铁刷码乘车。

  业内人士认为,沪穗城市轨道交通克服了互联互通跨区域兼容、结算等难题,携手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融合发展与票务共享,具有重要意义。互联互通后,两地乘客相当于有了一张“地铁通票”,不仅方便跨城交通绿色出行,同时也对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促进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效应。

  自2018年12月1日以来,上海地铁二维码已实现与长三角所有城市轨道交通以及北京、青岛、兰州等城市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覆盖了近三分之一国内有地铁的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7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