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30 17:14:02
来源:新华网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新区国家级特区】火爆预约!这趟红色大巴不可错过

字体:

  新华网上海4月30日电(何凡)寓教于行,上海开创性把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相结合,融汇于一条巴士定制线路中,打造出一堂跨越浦江两岸、贯穿百年党史的精品党课。

  29日,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主题网络传播活动上海站活动中,记者体验了这趟红色大巴。

  浦东新区推出的党史学习巴士线路,以中共一大会址为起点,途经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等20多处红色地标,终点设在“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所在地——浦东展览馆。

党史学习教育巴士每次可预约25位乘客。新华网 何凡 摄

  从车辆外型看,“党史巴士”采用红色涂装;巴士内部载有三块屏幕,播放着图文并茂的学习资料。

  上海,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成长,红色基因在城市血脉中根植流淌。“党史巴士”穿梭于城中,一一经过红色地标;讲解员生动讲述着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一路与“乘客”们问答互动,让大家兴致勃勃,收获不少党史知识。

  100分钟的“行进式”党课,包含“中共一大开天辟地”“历史为什么选择上海”“中共二大建章立制”“中共四大强化组织”“没有硝烟的隐蔽战线”等12个板块,结合了30分钟视频资料和40余个党史故事。

“党史巴士之旅”的站点一览。新华网 何凡 摄

  据介绍,该“党史巴士”从4月18日起至2021年年底持续运营,每周一至周五、每天6班次面向各级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开放。来自全国的市民可以以基层党组织为预约主体,在“浦东观察”APP、微信小程序预约。

  据巴士运营方消息,单次预约人数上限为25人,由于线路火爆,目前预约已排至1个月之后。为满足全社会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系统、融会贯通的学习需求,“党史巴士”还针对城市白领、科创人才、基层党员等不同人群,量身定制多样化的党课内容,边行车、边参观、边讲课、边互动。

  未来,巴士课堂还将利用巴士移动性、创新性的优势,吸引来自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党组织,探访上海红色地标,探索党史学习的“浦东经验”,力争成为上海学习党史品牌并向全国推广。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9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