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大有乾坤的徽州毛笔酥
2021-04-30 12:2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将新鲜的时令鲜花和豆沙为馅料,裹上酥皮捏成毛笔的形状,入油锅炸至浅黄后捞出,酥脆的毛笔尖儿蘸上酸甜可口的“墨汁”,这道徽州毛笔酥就这样制作完成了。而它的创作灵感正是来自安徽歙县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相传古徽州人在孩子十岁生日的时候,会给孩子们吃徽墨酥和毛笔酥,寓意着吃笔墨、吃文化,祝愿孩子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这道徽州毛笔酥便这样流传了下来。

        营养功效:

        酥脆香甜的毛笔酥搭配酸甜可口的酱汁,这既是一道甜品也是一道开胃小食。一般来说,油炸食品因其酥脆可口、香气扑鼻,深受大家的喜爱,但脾胃虚弱者、儿童应少吃,以防消化不良引发积食。

【栏目简介】

        《健康解码》是新华网大型原创健康科普视频栏目。关注大众保健意识,倡导健康智慧生活。栏目邀请各大三甲级医院、权威机构专家录制,从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诊早治、养生误区解读、科学保健知识等多个角度进行系统解读,轻松幽默,深入浅出。每集节目以三维动画与演播室录制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全方位、立体化解码健康的奥秘,节目短小精悍,让人们在碎片化的时间里获得实用、科学的健康知识,有益身心。  

责任编辑: 高瑞东
【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大有乾坤的徽州毛笔酥-新华网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