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1 17:29:45
来源:新华网

芯片持续短缺致欧美日车企停工潮扩大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 《经济参考报》日前刊发闫磊撰写的报道《芯片短缺加剧 欧美日车企停工潮扩大》。文章摘要如下:

  由于芯片短缺状况持续,宝马、戴姆勒、本田等主要车企日前相继宣布最新停工计划。企业预计芯片短缺问题短期内难以改善,生产和业绩将承压。

  据彭博社报道,宝马日前宣布英国牛津工厂于4月30日起停产3天;同时,宝马德国雷根斯堡工厂本周也开始减少生产班次。

  本田汽车一名发言人日前也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位于日本的三座工厂将在5月部分停产,最长停产6天。

  福特汽车日前发布报告预计,芯片短缺可能使其二季度产量减少一半。福特表示,持续的芯片短缺将使其在2021年损失约25亿美元,生产损失约110万辆。

  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日前也透露,因芯片等零部件短缺,公司可能无法挽救第二季度产量下滑颓势。

  对于芯片短缺困境何时终结,业界一致认为短期内难以解决,不过在夏季可能迎来改善。

  咨询机构罗兰贝格在近期公布的一项研究中预测,芯片短缺将持续到明年,原因是芯片供应持续紧张,而汽车等需求却日益旺盛。

  恩智浦半导体则预计今年全年汽车芯片供应都将非常紧张,并提醒汽车业面临的芯片短缺问题可能会延续到2022年。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4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