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6 21:36:45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央行推出绿色融资方案应对气候变化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16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6日宣布,为促进日本金融机构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投融资,将实施一项绿色融资方案。

  日本央行当天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公布了这一方案的具体内容。根据该方案,日本央行将向金融机构提供零利率贷款,支持其向企业发放绿色贷款或投资绿色债券。该方案拟于今年内开始实施,直至2030财年末。

  日本央行表示,这一绿色融资方案有利于减轻当前负利率环境给金融机构带来的负担。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企业充分利用绿色融资方案,加快制定长期投资计划和加强培养人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日本央行当天还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达成2%的通胀目标,将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同时通过购买资产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当天,日本央行还发布最新一期经济与物价展望报告,将其对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底)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份预测的4.0%下调至3.8%。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66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