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2 21:05:41
来源:新华网

香港贸发局:香港出口指数连升四季度 主要行业出口信心上升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22日电 香港贸易发展局22日公布,香港第一季度出口指数环比上升2.8点至39,已连续上升四个季度,所有主要行业的出口信心全面上升。

  香港贸发局调查显示,本季度所有主要行业的出口信心全面上升,其中珠宝和玩具升幅最为强劲,分别上升9.2点和8.8点至42.2和44.7。出口市场方面,香港对内地出口信心最强,其次为日本,对美国市场的前景判断转向正面,对东盟和欧盟的信心则稍微下跌。

  调查还发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击的出口商占比由上一季度的56.7%大幅降至本季度的33.1%。

  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表示,未来出口走势取决于多项不明朗因素,例如消费者及企业能否恢复信心、各地采取的刺激经济方案是否奏效等。香港出口商最大的顾虑仍然是疫情反复和全球需求减弱。

  关家明认为,疫情对香港出口商的冲击开始减轻,随着商业运作逐步恢复正常,香港本地经济有望重拾增长动力。不过,虽然出口指数连升四季,但仍处于50以下,反映香港出口商对近期出口前景审慎乐观。

  香港贸发局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香港出口指数分别为18.2、25.1、36.2及39,而2020年第一季度的出口指数则跌至16,为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香港贸发局每季度均向500名来自香港六大行业包括机械、电子、珠宝、钟表、玩具和服装的出口商进行调查,以了解他们对近期出口前景的看法,指数高低代表看好或看淡市况,以50为盛衰分界线。

【纠错】 【责任编辑:陈昊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4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