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9 21:24:31
来源:大众日报

“沂蒙无孤”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推荐)

字体:

孤贫儿童帮扶“临沂模式”向全国推广

8月11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两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记者从志愿者们的口中听到了这样几个故事:

兰山区白沙埠的一个10岁孩子,母亲失踪,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并有暴力倾向,孩子不敢在家里住,只能住在村里的空房子里。志愿者发现后,把孩子接到家里照顾,使其逐渐变得活泼开朗。

罗庄区的一个孩子常年和兔子、小狗、小猫住在一起,学会了动物的动作和叫声。志愿者对接帮扶后,孩子现在能背诵《弟子规》等经典。

郯城县的一个孩子患先天性眼疾,因无钱治疗,有失明的可能。志愿者联系爱心企业,送孩子到济南做了手术,让孩子重见光明。目前,全县已为30个有类似情况的孩子做了眼疾治疗手术。

两年来,这样的故事发生了5317次,有5317个孩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改善了生活环境,扫除了心中阴霾,拥有了健康快乐的童年。

临沂是一块奉献的土地,无论是战争年代、和平年代,还是改革开放时期,都涌现出一大批无私奉献、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时代楷模。如今,由80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用真心真情关爱“一对一”结对帮扶5317名孤儿、事实孤儿和困境儿童,陪伴呵护他们成长,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一条接地气、有实效、可复制、有温度的“扶贫、扶心、扶志、扶智、扶技”孤贫儿童帮扶模式。【点击浏览详细】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