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6 10:57:1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带着婆家奔小康”赵福兰(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推荐)

字体:

  赵福兰身材娇小,模样不错,在云南老家要找个像样的婆家不难,她却认准了勤奋好学、老实可靠的湖北宜城市“穷小子”石红波,甘愿和他一起用真心照顾老小,用双手创造幸福。

  面对婆婆患有眼疾,大哥患有重病,大嫂、二哥、三哥都有精神残疾,小侄女还在上学的“穷家”,作为媳妇的赵福兰在身怀六甲时,仍然挺着大肚子给一家人洗衣做饭,没有任何怨言;孩子刚出生,大哥去世、大嫂神志不清,她主动肩负起了照顾嫂子重担;侄女多次提出要休学打工,她坚持供其读书。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婆婆虽年事已高,但精神依旧矍铄;二哥渐渐不用吃药,还恢复了些许劳动能力;侄女学业有成,已成家立业。

  幸福是一起熬过苦日子,再一起过上好日子。赵福兰与丈夫潜心研究科学养猪技巧,目前年出栏仔猪近四百头。积累一定资金后,他们又投资农田耕种和农机出租,把自家承包的耕地扩大到了百余亩,周边的乡亲也都成了他们的“服务对象”。10年时间,这个特困家庭“翻身”,也成了年收入超过30万元的小康之家。

  家庭和睦,家风朴厚,家业兴旺,赵福兰孝老爱亲、脱贫致富的事迹,给了周边乡邻极大的鼓舞,随着各级媒体的报道,他们的故事也感召了更多的人。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