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6 10:57:16
来源:新华网

“动车上的专家会诊”55名华西党员医生(四川文明网推荐)

字体:

  4月27日上午11时许,从延安开往成都的D1925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鼻腔大出血,血流不止,情况危急,列车员紧急广播寻找同车医生。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55名医护人员恰好乘坐本趟列车,他们刚刚结束国家卫健委党校党务骨干能力建设培训班从延安返回成都,在与列车员确定患病旅客症状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邹剑、老年医学中心副主任黄晓丽、心脏内科李江波、重症医学科周永芳、麻醉手术中心张伟义等5位同志,组成了临时医疗小组,迅速赶往救治。

  5位专家依托车厢急救包开展急救,经问诊和检查,发现患者有高血压病史,早上忘记吃药,此时血压200/120,心率135,既往无出血病史,初步判断是高血压引发鼻腔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经医生鼻部压迫止血处理和心血管用药,患者鼻血止住,心绪平复,血压也慢慢降下来。待患者病情得到控制后,在最近的站点下车进行下一步治疗。

  2020年疫情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共抗疫情,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援鄂之歌,感动全国。如今在培训回蓉间隙,他们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在同车旅客生命危急关头第一时间前往施救,不求任何回报。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更凸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