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6 13:31:00
来源:新华网

“流量民警”陈特(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90后”陈特是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政治部的一员,是“孝警阿特”团队的主要运营者。政务媒体多以严肃自居,陈特常常思考如何创新传播内容形式,才能适逢当下,吸引更多年轻人?

  3年来,陈特做出不少尝试,短视频、漫画、直播、周边文创……这令“孝警阿特”在全网收获粉丝近2000万,成为“流量黑马”。陈特团队在运营“孝警阿特”时,着力打造亲民人设,打破群众对警察的刻板印象,敢于大胆拍摄,从多个角度公开执法记录,展现民警真实的执法现场。正因如此,如电影大片般的“孝警阿特”系列作品常以惊心动魄的场景俘获粉丝“芳心”。

  意外的是,陈特另有收获。他的一众粉丝并不是单纯的“围观者”,而是执法“参与者”。随着作品大量传播,不少粉丝开始“参与”公安工作,越来越多粉丝将了解到的不法犯罪行为通过私信举报给我们,成了孝感公安机关的“粉丝天眼”。截至目前,孝感公安机关通过粉丝举报,获得来自国内外涉及黄赌毒枪、电信网络诈骗等线索1500余条,共打击窝点27处,抓获嫌疑人115名。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