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6 13:30:24
来源:新华网

“峡谷幺妹”谭桂英(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谭桂英,土生土长的峡谷幺妹,她见证了景区从小到大的发展,感受到景区开发给家乡带来的深刻变化。她用脚步丈量了大峡谷的一草一木,她用巧嘴讲述了大峡谷的一山一水,将大峡谷的美景和故事带向了远方。

  2006年,蓬勃发展的旅游春风吹进了她的家乡,她毅然辞职回家开始了导游之路。对于性格内向的她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艰难的开始。为练习胆量,她每天放开嗓子唱歌;为丰富知识,她向附近老人了解本地历史;白天干活,晚上学习,参加各种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她顺利通过了国家级导游考试,开始新的征程。

  古人云:“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在这个“流量为王”的自媒体时代,她以上率下,个人在火山、抖音两个平台发布小视频总的点击量近1亿次,粉丝量79.5万,其中作品点击量最高的达5347.6万次,让更多的人了解恩施,走进恩施。

  谭桂英心怀善良,一直为公益贡献绵薄之力。近年来,她默默捐给前山小学、枫香小学贫困学生,在新冠肺炎期间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捐款,累计一万余元,这对于并不富裕的她来说,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昔日“穷山恶水”,今天金山银山。看着家乡的变化,她无比激动和自豪,这一切也激励着她砥砺前行,在美丽的峡谷山水间奉献青春。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