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捷-新华网

胡亚捷

2020-03-24 12:22:44 来源:新华网

  胡亚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国家一级演员。

  198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86年,参演首部电影《雷场相思树》;1987年,参演首部电视剧《便衣警察》,凭借周志明一角获得全国第二届电视十佳演员、并获得金鹰奖最佳男主角提名。1988年,参演话剧《远的云,近的云》获得全军汇演个人表演二等奖。1993年,凭借电影《老娘土》夺得第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2000年,凭借电视电影《劲舞苍穹》夺得全军电视剧"金星奖"最佳男主角。2012年,在电视剧《国家命运》中饰演钱学森。

  公益经历及善举:

  2014年胡亚捷与孙便友共同出资成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

  2018年启动“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以降低中国烧烫伤发生率为目标,两位发起人捐赠大量资金开发公益项目“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友好安全体验空间”;

  2019年启动“不要烫伤我的童年”公益项目,同年在河北易县启动预防烧烫伤区域化试点,在河北固安成立第一家预防儿童烧烫伤安全体验馆。

  截止2019年底项目走进29省61城市,走进上千所学校、幼儿园、社区,开展活动3000余场,线下受益人60余万人以上。

  获奖经历

  2018年10月获民政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