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新华网

郎朗

2020-03-31 11:43:28 来源:新华网

  郎朗,中国钢琴演奏者,联合国和平使者。

  公益善举:

  2004年8月,郎朗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的身份访问非洲坦桑尼亚,探望那里饱受疾病和贫穷困扰着生存的儿童 。郎朗作为儿基会亲善大师探访坦桑尼亚郎朗作为儿基会亲善大师探访坦桑尼亚。

  2008年5月12日,为汶川地震捐款,并参加了第一场首都文艺工作者的义演。同年9月,郎朗在纽约中央公园举行的十万人广场音乐会上献艺,其演奏所用钢琴随后拍卖,所得善款捐给汶川地震灾区。

  2015年6月20日,郎朗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了一场“理想乐章,与爱童行——郎朗慈善义演音乐会”,而本次音乐会所募得得善款342800余元,全部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贫困少儿艺术培养以及救助重症儿童。

  2018年3月,由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发起的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经北京市民政局通过,由北京市文化局主管。郎朗艺术基金会致力于为更多中国的孩子提供专业公平的艺术教育,努力让艺术教育普及到每个一祖国的角落,陪伴孩子们的心灵成长,用音乐点亮生命,用艺术汇聚温暖。

  2018年5月30日,郎朗在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中心小学出席了“灵感的琴键”音乐教室捐赠仪式,对丰台区的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长辛店中心小学以及北京市丰台区槐房小学三所学校分别进行了“灵感的琴键”音乐教室和钢琴教材捐赠 ;12月12日,在母亲生日当天,郎朗作为发起人的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而此次基金会筹得的善款则全部用于公益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