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2 16:32:17
来源:新华网

邬贺铨:IPv6开创了互联网发展新阶段

字体:

  1月7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1(第十一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发表题为“IPv6新动能与互联网的新时代”主旨报告。

  他介绍了IPv6除了海量地址和可实现真实源地址溯源外,还可以开发应用感知、随流检测、源地址选路、新型组播和支持QoS路由等功能,为运营商和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体验。

  他指出IPv6的起飞开创了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IPv6不是把互联网协议变得更复杂,是充分发挥地址的能力,把协议瘦身了,使互联网协议更简化、更高效,开拓了更精准的服务。他强调IPv6还有更多的能力有待于发挥,像确定性广域网、变长IP地址、网络安全等方面还有很多需求和挑战,我们需要加强持续创新和标准化的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61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