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3 11:08:34
来源:新华网

苏州树山:梨花结出“致富果”

字体:

  新华社南京3月23日电 题:苏州树山:梨花结出“致富果”

  新华社记者 刘巍巍

  又逢江南好春光。位于太湖之畔的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近期千亩梨花绽放,吸引了众多城市一族回归乡里,品茗赏花。

  22日,虽然不是节假日,树山村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徜徉田间地头,与梨花合影的“都市客”随处可见。

  “这两天梨花开得正好,放眼望去一片雪白,美景不容错过。”在苏州市区工作的李梦怡趁着好天气,特意调休带父母前来赏花。

  走累了,就到茶馆、咖啡厅歇歇脚。村口的花境西餐厅座无虚席,服务员告诉记者,树山梨花远近闻名,这几天梨花盛开,旅游旺季随之而来。“店里几乎天天爆满,营业额与上月相比大幅提升。”

  村民秦晓燕家里有2亩多地,种植梨树、茶叶、杨梅树等。利用农闲时节,她在路边摆摊卖起了“秦姐萝卜丝饼”。

  “梨花开,钱袋鼓起来。上个礼拜天,光萝卜丝饼就卖了200多个。”秦晓燕笑着说。

  村里小伙儿吴辰利用自家农房开起了民宿和农家乐,生意火爆。“累并快乐着,客房已经排到了5月份,刚开花的翠冠梨已有老客户预定,今年一定会有好收成。”

  树山村的发展始于梨花,却不满足于梨花。近年来,通安镇持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打响“树山梨花”文化品牌同时,打造乡村特色旅游节庆活动,促进富民增收。目前,树山村酒店、民宿、农家乐等业态齐备。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该村接待游客9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6亿元。

  2021苏州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22日启幕,期间将陆续推出中小学生梨花诗词会、童谣大赛、梨树认养、春的市集等系列活动,融合文学、国潮、音乐、美食、自然等多种元素。

  “释放乡村文旅活力和魅力,让梨花结出‘致富果’。”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说。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4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