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3 18:30:52
来源:中国网

邯郸临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安全供电

字体:

  为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通过“三个一,三张图”形式,扎实开展“保安全供电,保人身安全”专项行动。

  一张《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该公司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检查,专变用户、个人资产变压器、工副业用户的供电设施与燃气管道交叉跨越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由“临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截至目前,已检查专变用户45个,商场4家,个人资产排灌变压器156台,发现隐患350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272份。

  一份《施工危及电力安全提醒告知书》。针对全县吊车、罐车、叉车、自翻斗卡车、塔吊等作业车辆,采取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采取登门入户、进工地、入现场等方式,向产权人下达《施工危及电力安全提醒告知书》,并留下影像资料。截至目前,共下达《施工危及电力安全提醒告知书》165份。

  一封《致特种车辆司机的信》。该公司组织人员为全县每名特种车辆司机送达一封《致特种车辆司机的信》,标注着注意事项和各电压等级架空电力线路安全距离,并将这封信粘贴到车辆显著位置,时刻提醒司机师傅施工时务必注意周围电力设施,确保“电力设施”和“司机人身”双安全。同时,以各供电所辖区为单位组建《特种车辆司机“施工”“电力”共保安全微信群》,在该公司安监部备案,不定期在群内共享“安全供电知识”,“安全事故通报”等内容。

  三张《安全用电》宣传图。该公司组织人员进村庄、到小区、进学校、到商场、进影院、到鱼塘,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将三张《安全用电》宣传贴图粘贴到醒目位置,提醒人们注意用电安全。截至目前,已张贴宣传贴图2100余张。

  临漳公司全方位多举措进村入户宣传供用电安全的举措,得到县政府的高度评价,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树立了供电企业新形象。(王学光 王龙)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4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