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陈虎点兵:究竟靠什么来铲除恐怖主义
 
2015年11月20日 09:54:15 | 责任编辑: 王婷 |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1月19日,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宣布,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幕后主谋已在18日法国特种部队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的反恐突袭行动中被击毙,图为警方进入一栋18日对其发动突袭的公寓进行调查。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专稿(陈虎)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反恐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话题。首先,法国迅速做出反应,对IS的一些重要目标做出了空袭,同时派出了以戴高乐号航母为首的舰艇编队,前去增援部署在海湾地区的空中打击力量

    光靠空中打击无法扫平恐怖势力

    显然这个举动让大家感觉下一阶段对于IS的空中打击将会进一步升级。但是法国的力量能够在多大力度上实现空中打击其实明眼人心里都很清楚——即使加上戴高乐号航母,法国投入这个地区战机的数量不超过50架。就算加上俄罗斯此前投入的空中力量,空中打击的整个规模,不说和当年的科索沃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相比,即使和在伊拉克战争之前的英美联合开展的“沙漠之狐”空中打击行动投入的兵力相比,也远远比不上。

    也许法国人自己心里也清楚,单纯用法国的力量实现持续的空中打击是不可能的,因为持续的空中打击不仅需要作战飞机基地、情报的保障,重要的是需要持续不间断后勤保障。

    大规模的空袭,油料消耗从哪里来?弹药的保证如何保障?作战兵力的轮换如何实现?这些东西都不是法国自己能解决的

    地面作战必须跟上

    即使持续的空中打击能够实现,下一个问题就来了——仅靠空中打击能够扫平IS极端恐怖势力吗?其实答案早就有了要想铲除IS恐怖势力单靠空中打击是不行的这一点法国人自己心里头也很清楚所以法国官方目前的表态是放弃巴沙尔必须下台这样一个前提条件,并且跟伊朗、叙利亚、土耳其都可以谈合作,更不要说美国和俄罗斯了。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地面作战必须跟上因为空中打击只能对IS的发展势头起到遏制作用,空中打击甚至不能保证不再发生类似巴黎事件这样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

    所以,地面作战是必要成为大家讨论和选择的一个重要选项,而法国提出的“和伊朗、叙利亚、土耳其都可以谈合作”显然说明法国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接下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即使地面空袭配合大规模作战能够铲除IS,那么铲除IS这样一个组织形态,恐怖主义的根源就能够根除吗?

    彻底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靠国际合作

    铲除IS ,形成国际反恐联盟的前提就是必须放弃双重标准,所有文明国家都应抛弃此前种种的偏见和不同的标准,形成一个真正的国际反恐联盟,综合使用空中、地面武装力量,加上经济、政治、外交手段铲除IS

    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能否引起世界战略格局的大转变?而这样的转变能否带来反恐战争的全面胜利?都取决于世界各国能否放弃双重标准、能否真正团结起来形成一个确实有力的国际防恐统一战线。

   1 2 3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8445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