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红一团”为什么这样“红”
 
2016年08月11日 16:30:16 |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片:“红一团”官兵参加营战术综合演练。

    杨得志之子杨建华:红军个个是英雄

    “红一团”经典之战:击毙“名将之花” 血战狼牙山

    新华网杭州8月11日电(记者王玉山、王洪山)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一团”,从井冈山一路走来,南征北战400余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最悠久的部队之一。80多年来,部队番号虽历经30余次变更,但“红一团”的称号一直沿用至今。

    历史不曾远去,未来战鼓催征。而今,改革强军大潮中,“红一团”正朝着“建设与历史荣誉相称的过硬团队”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栉风沐雨,历久弥新,“红一团”为什么这样“红”?

    理念:一支部队为外界熟知,最终靠的是战斗力

    不是新型作战力量、不是应急机动部队,从整个中国陆军范围看,不管是比装备还是看担负的任务,作为一支传统摩托化步兵部队,“红一团”似乎已渐渐落后于其他数字化、特战化的兄弟部队。

    “面对未来,这支老牌部队能否有一席之地?能否延续发展和生存、赓续红军血脉,进一步擦亮战斗力品牌?”“红一团”所在师师长舒可说,部队上下,危机感很强!

    危机,意味着危险与机遇并存。关键是如何在这一过程中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把握机遇。

    “历次改革,大浪淘沙,最后保存筋骨的大都是战斗力强的部队,光靠一支部队的出身和名号不仅走不远,也无法经受时代的考验。”舒可说,“改革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新打造自己品牌的契机:应急应战的多面手、转型建设的先行者。”

    应急应战的多面手——装备较轻,反应灵活,保障容易,可以较快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独立作战能力,充实联合行动能力,打造升级版步兵,增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水平。

    转型建设的先行者——探索新形势下夜战夜训模式,扩展“夜老虎”的传统优势;积极探索步兵特战化训练,为步兵加载特战功能;实施训练监察常态化,训练考核全员化,有训必有考,人人有成绩,过关再升级;建立训练补偿机制,改变训练低层次循环,提升基层训练实战化水平。

    理念指引方向,理念牵引行动。当师长三年来,舒可感受最深的是,部队弹药消耗一年比一年多,野外驻训时间一年比一年长,担负的大项任务一年比一年多,官兵打仗备战的心思更加集中。

   1 2 3 4 5 6 7 8 9 10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22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