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组织新兵赏月晚会营造暖心氛围
 
2016年09月16日 19:01:48 |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来源: 新华网   

红心献给祖国。

    正值中秋节,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新兵团的营区里,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新兵陆续抵营。9月15日晚,新兵团营区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家味”浓厚的中秋赏月晚会精彩上演,新战友自发组织的“原生态”节目,极大调动了新兵的参与热情。

    “来到维护总队,看着群山苍翠……”一首新训排长原创的歌曲《来到维护总队》拉开晚会序幕,朴实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紧接着,小品相声轮番上场,器乐表演余音绕梁,双节棍龙飞凤舞,达摩棍招招生风,伏虎拳勇猛凌厉,全场新兵拍手叫好。

    打完伏虎拳走下舞台,满场的掌声喝彩声让表演者吴梦凡笑得格外灿烂。这个来自河北张家口的18岁新兵入伍前在武术学校习武三年,参加过《台儿庄》《平型关》《大染坊》等影视剧的拍摄,正是亲身参加抗战题材影片的拍摄经历,激发了他从军报国的志向,小吴说:“走进军营,我就要当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好兵!”

    晚会上,六连新兵李俊豪和战友带来的一曲RAP,节奏鲜明、动感十足。“在我的心中,军营是热血澎湃的,像歌词里说的那样,‘不管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多少困难,我都会勇往直前、永不退缩’。”

    “这个中秋节是新兵在部队度过的第一个传统佳节,我们组织中秋赏月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兵演、兵唱、兵说、兵武等形式,使新兵能够尽快融入部队生活。”该部领导介绍。

    据了解,新兵工作开展以来,该部党委主动作为,整修宿舍升级营具,配备文化体育器材,组织心理文化服务……在此基础上,还开展“升好第一次国旗、开好第一次班务会、组织好第一次训练、打好第一次平安电话”等“十二个‘第一次’”活动。他们还结合中秋佳节,专门制定会餐食谱,发放月饼、水果等慰问品,组织新战士给家人写家书、跟父母通话视频、和战友打球赛。

    晚会现场看到,党委领导带领干部骨干扎到兵堆里唠家常,走到兵身边讲故事,以真情感染兵心,以实际行动拉近与新兵的距离,帮助新兵顺利度过第一适应期,让新兵能尽快适应军营环境。(杨国发、谷永敏、徐杨)

   1 2 3 4 5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284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