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第二届委员会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8年02月11日 18:04:54 |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来源: 新华网   

    2月9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第二届委员会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18年任务,表彰总队第八届“十大边防卫士”暨第三届“十佳边防警嫂”。

    2017年,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领导班子扬帆起航,直面严峻形势,勇挑艰巨重任,团结带领全区官兵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以十九大边防安保为主线的各项重大任务,有力维护了边境沿海地区和口岸的安全稳定,赢得了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各级领导先后63次批示肯定总队工作。

    一年来,全区边防部队强化反恐维稳,强化边境一线封控、二线布控、面上巡控和口岸查控,实现边防辖区不打响、不炸响目标;坚持管服并举,深入开展“固边”“神剑”等专项行动,完成党的十九大、第十四届东博会等重大活动边防安保维稳任务。2017年,共查破各类案件9096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7万余人,缴获毒品155.39公斤、枪支266支、涉私物品案值4.46亿元,查获遣返“三非”外国人1.7万余人,创历年之最。

    一年来,全区边防部队创新推出边检服务措施,推动自治区颁布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边防治安管理条例》;深化爱民固边,推进边防治理创新,创建模范县乡村442个,575名民警兼任村官,助力中央、自治区精准扶贫攻坚战略,隘口边防派出所获评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加强国际合作,深化与越南边防部队“共建友好站(队)屯、共创平安边境”和“政治工作合作交流”活动;独立组建的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利比里亚授予“国家杰出贡献奖”。

    一年来,全区边防部队高举旗帜,恪守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两学一做”及忠诚教育等学习活动,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全区部队19个集体43名个人获得省部局以上表彰,骆春伟先进事迹报告会实现广西公安和全国边防部队先进典型报告团首次走进公安部的历史性跨越;强化从严治警,严格落实中央军委“禁酒令”、部局从严治警“九条铁规”,大力纠治违规喝酒宴请、作风松散等问题。夯实后勤基础,推进总队指挥中心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建设,部署开展惠警工程,争取专项经费4245万元解决22个派出所办公用房紧缺问题。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落实改革强军战略,紧紧围绕公安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保忠诚、保稳定、强基础、强主业”工作思路,坚持贯穿“一条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两个稳定”(边防辖区和部队内部安全),打赢“三场硬战”(边防治理创新战、部队内部安全保卫战、改革强军队伍阵地战),突出“四个重点”(管队伍、抓主业、强基础、提素质),狠抓“七项突出任务”(政治建警新引领、从严治党新要求、从严治警新常态、反恐维稳新使命、服务发展新理念、实战能力新提高、保打胜仗新指向),忠诚履职,创新治理,夯实基础,提升素质,确保边防辖区治安有保障、社会有正义、人民有幸福。(李远平、谢阳)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名震三军的“平江起义第一团”
名震三军的“平江起义第一团”
借腿娄山关
借腿娄山关
“模范红十二团”:从严从难从险锤炼战斗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某摩步团加强实战化训练记事
“模范红十二团”:从严从难从险锤炼战斗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某摩步团加强实战化训练记事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11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