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美军打死巴格达迪头号“继承人”
2019-10-30 09:0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头号“继承人”已被美军打死。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但没有透露此人身份以及美军相关行动的时间和地点。

    美国媒体28日晚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尔已遭美军袭击身亡,此人被认为是巴格达迪的潜在“继承人”之一。此次袭击发生在针对巴格达迪的军事行动之后,地点位于叙利亚北部的杰拉卜卢斯镇,距离巴格达迪最后藏身处约3小时车程。

    特朗普27日宣布,巴格达迪26日晚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针对他的军事行动中自杀身亡。

    “伊斯兰国”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此后多次传出巴格达迪死讯,但均未获得证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3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