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疆军区保障部改进年度工作考评方式 一个组,巡查联考不扰兵
2019-12-12 15:23:48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训练一线督察考风考纪、基层班排组织恳谈座谈、给养库室指导冬储冬备……连日来,南疆军区保障部组成“巡查联考”工作组,深入部队进行年度工作综合考评调研。带队的该部领导介绍:“这一支工作组同时检查了所属部队军事训练、班子建设、政治教育、改革运行、后装保障等方面工作,有效减轻了基层迎检负担。”

    以往年终考核,机关各业务部门分头到部队开展检查调研,容易导致基层忙乱。今年,该部积极改进检查调研方式,由1名部领导带队、抽调4名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进行综合检查考评,避免各种检查组多路并进现象。

    为进一步减少对基层的干扰,工作组坚持不听汇报、不要材料、不吃小灶、不搞特殊,并结合各单位实际,主动调整考核时间计划。某综合仓库组建时间短、建设底子薄,工作组逐项检查考核年度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完成情况,区分党委领导、机关干部、基层官兵3个层面,座谈了解基层矛盾难题,并帮助规范党务流程、制订教育计划等。

    为确保此次年终考评客观公正,他们按照“突出军事训练和党委班子、综合考核成绩和日常表现、紧盯短板弱项和考风考纪、重视基层反映和群众意见”的思路进行综合评定,杜绝突击迎考和不实作风,立起练在平时、重在平时的鲜明导向,引导督促部队凝神聚力抓基层打基础。

    考核过程中,工作组始终坚持高标准,从严从紧组织实施考核。某部军事训练考核参考率不达标,主考军事训练的人员严格按标准扣分;某单位日常政治教育组织不严密,督导政治工作的人员现场提出严肃批评。(徐俊、特约记者张强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