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10名医务人员荣获吉布提共和国“独立日勋章”
2020-01-18 08:34:12 来源: 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6日上午,由吉布提共和国盖莱总统签署,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10名医务人员授予“独立日勋章”仪式在吉陆军炮兵团隆重举行,该勋章是吉布提授予本国公民和国际友人的最高荣誉,整场仪式以国家二级授勋礼宾标准进行。吉军政要员以及我驻吉保障基地部分官兵出席了仪式。

    卡里亚中将为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医务人员授予“独立日”勋章

    上午7时许,授勋仪式正式开始,现场礼仪兵持枪整理列队,我驻吉保障基地医院黄海东等10名医务人员走上颁奖台,接受由吉军总参谋长扎卡利亚中将颁授的“独立日勋章”。

    卡里亚中将为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医务人员授予“独立日”勋章

    据了解,吉布提共和国“独立日勋章”于1978年6月27日该国独立时设立,单次授勋一般不超过3人,此次同时为10人授勋,在勋章数量和礼仪规模上均尚属首次。

    授勋结束后,吉军总参谋长扎卡利亚致辞,他表示:“今天是中吉两国两军合作史上值得铭记的日子。自中国基地开营以来,积极投入到公益助学、医疗援助、抢险救灾等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为我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充分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中国基地医务人员医疗技术精湛、工作标准一流,在开展医疗救助、医术帮带、防疫减灾等方面贡献突出,获此殊荣实至名归。在此,我也对这10名圆满完成任务、即将轮换回国的中国基地医务人员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感谢!”

    吉布提共和国“独立日”勋章

    据基地领导介绍,基地自开营以来积极稳妥推进对吉公益援助活动,其中在医疗援助方面先后帮带吉方开展肺科、口腔科、骨科、眼科及外科常见手术,前出吉军总医院百余次,指导门诊诊疗200多人,指导手术40余例,创下了该国支气管镜下气道异物取出手术和针吸活检手术“两个首次”。2019年12月,基地又与吉卫生部合作开展“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无偿为当地103名白内障患者带去了光明,此举得到了吉方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取得了很好的政治、外交、军事和社会效益。(苏治宏、檀龙龙)

    吉军总参谋长扎卡里亚中将与我方人员合影留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