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签署F-35购机合同
2020-02-02 15:30:2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波兰签署F-35购机合同,比之前“便宜”19亿美元,内有玄机

    当地时间1月31日,波兰政府在位于登布林的波兰空军学院与美国签署了一项价值46亿美元的军购协议,根据协议,波兰将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32架第五代F-35战斗机以及相应的配套设备及服务,首批飞机将于2024年交付波兰。这也是波兰历史上第二大军购协议。

    其实从波兰公布的购买协议细节中就能发现,波兰将此次军购拆分成了两个部分,目前签署的49亿美元只是F-35战斗机的购买费用以及飞行员和地勤人员的培训费用,并不包括F-35战斗机配套的武器费用,武器弹药的采购应该是另签合同购买。

    波兰计划用新型战斗机取代老旧的俄制米格-29战斗机,而在新战机的项目采购上没有采用公开竞标的方式,而是直接向美国申请购买F-35。这在波兰国内引起不小的争议,引发人们对于F-35战斗机售价过高的担忧。因此波兰政府拆分购买的方式,让单机的采购成本“降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5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