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全力支援地方抗击疫情
2020-02-06 11:49:10 来源: 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武警官兵

    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

    全力支援地方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

    连日来,湖北孝感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人数激增,当地各类医疗物资纷纷告急。2月3日上午,武警湖北总队官兵应地方政府紧急协助请求,出动数十名官兵赶往天河机场紧急抢运6吨n95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杨垒,舒云笛)

    天津

    日前,武警天津总队执勤二支队官兵,在担负天津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库警戒任务时,积极帮助搬运各类物资,以实际行动投入到驻地防疫抗疫战斗中。(闫宏斌、王良、李龙)

    海南

    2月3日上午,装有大批防疫物资的飞机抵达三亚凤凰机场,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迅速派出官兵参与搬运任务,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将大批防疫物资运送至指定地点。据悉,武警三亚支队先后出动数十名官兵,协助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了5次防疫物资卸装任务。(周奕、吴登康)

    青海

    2月4日上午,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派出医疗支援组,前往都兰县夏日哈镇联合村开展医疗救助。他们挨家挨户为村民们测量体温,演示口罩使用方法,普及卫生防疫常识,为全村进行防疫洗消,并捐赠2000个一次性口罩、100瓶84消毒液、200册防疫宣传手册等医疗防疫救援物资,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茹英林、李华、王龙)

    浙江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口罩成为当前紧俏物资。浙江嘉兴作为全国口罩的重点生产基地,地位作用十分突出。自2月3日起,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官兵紧急驰援疫情防控一线,担负驻地数家医疗物资生产厂家的前置备勤和维护秩序任务。(胡杰、贾云龙)

    上海

    随着春节延后的假期结束,上海各大交通枢纽逐渐迎来春运的返程高峰,为了有效控制好人流密集区域疫情的防控工作,武警上海总队官兵坚守在各大交通枢纽维护返程人流秩序,守护群众安全。(鹿子舟)

    四川

    面对春运返程高峰,武警四川总队合理安排兵力担负各地交通枢纽的执勤任务,官兵们早上6点开始上勤,每人每天执勤时间超过10个小时,用爱捂热了旅客心田,用心呵护了旅客返程,用手撑起了路途平安。(陈宇、解梁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官兵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战斗在各自岗位,坚守在执勤、巡逻一线。每日在机场、火车站和高铁站等地进行乘车巡逻和定点警戒,帮助旅客排忧解难,为过往旅客安全护航。(钟殿龙、李定乾、屠子霖、任贵、刘服全)

    山东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来临,武警山东总队官兵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依然坚守在执勤一线,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热情帮助过往旅客,树立了军人的良好形象。让春运返程高峰在橄榄绿的守护下平安、顺利。(潘明、何昊、杨一鸣、孟昊)

    重庆

    春节假期结束,旅客数量日渐增多,武警重庆总队执勤官兵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遇到防护意识差,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他们及时提醒;遇到不配合进站卫生防疫检查的旅客,他们又同医护人员进行耐心劝导……用担当与使命维护了驻地的和谐安宁。(彭勇)

    广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警广东总队担负春运执勤、城市武装巡逻和重点目标守护守卫等任务的官兵,一直战斗在各自战位,全力完成各项使命任务。(张业照)

    抗击疫情

    中国武警

    在你身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