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艺术家创作音乐作品为中国加油
2020-02-06 11:2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2月5日电(记者李东旭)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5日举行捐助活动,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活动上,著名作曲家米罗斯拉夫·斯科里克及其团队表示,正在创作一部音乐作品,献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中国医务工作者和广大患者。

  米罗斯拉夫·斯科里克表示,这一音乐作品有望在10天内创作完成,并将由中国音乐家填词。他说:“我们对中国人民遭遇的困难感同身受,我们支持中国,祝福中国,希望中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校长马克西姆·季莫申科在捐助活动上表示,学院慈善基金会、全体师生共筹集50万格里夫纳(约合14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抗疫医疗物资,希望为中国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吴连文和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捐助活动。吴连文代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向音乐学院全体师生表示感谢。

  在捐助活动现场,乌克兰著名小提琴家、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小提琴系主任波格丹娜·皮夫年科演奏了小提琴协奏曲,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长期致力于中乌音乐人才的培养交流,目前有超过200名中国留学生该校深造,欧洲首个“音乐孔子课堂”也设在这一学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3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