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航天服防雾剂解决战“疫”医护人员护目镜结雾难题
2020-03-17 11:27:2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孙伟)曾用于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的航天服防雾剂近日用于武汉战“疫”一线,困扰医护人员护目镜结雾的难题得以解决。

    据中国航天员中心介绍,结雾问题在航天员执行太空飞行任务时也会遇到。封闭的环境、温湿度的差异,航天服面窗也会产生雾气,极大影响航天员的视线。

    得知护目镜结雾问题严重影响一线医护人员工作后,中国航天员中心加班加点生产出1000片产品寄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3月15日,他们再次寄出600片产品。

    据了解,这种防雾剂产品无毒无害,性能持久、涂覆方便,可重复使用。

    航天服防雾剂。刘东岳 摄

    科研人员抓紧生产航天服防雾剂。徐部 摄

    科研人员抓紧生产航天服防雾剂。刘东岳 摄

    医务人员点赞航天服防雾剂。朱霄雄 摄

    医务人员佩戴涂覆过防雾剂的护目镜。朱霄雄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5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