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发布美国公众应对新冠疫情指南
2020-03-17 11:0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孙丁 杨士龙)美国白宫16日以总统名义发布一份指南,建议公众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指南说,即便是年轻或健康人士也面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指南建议美国公众尽可能在家办公或学习;避免10人以上聚会;避免到酒吧、餐厅或美食广场就餐;避免随意出行、购物或社交活动;不要前往疗养院、养老院等设施,除非是为提供重要帮助。

  就个人卫生而言,指南建议人们勤洗手,特别是触碰过常用物后要洗手;避免触摸面部;打喷嚏或咳嗽时使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对常用物勤消毒。

  指南还建议,如果出现社区传播,州长应关闭受影响的学校及周边区域的学校,因为学校活动会加剧病毒传播。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傍晚,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4400例,死亡78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首都华盛顿和49个州以及数个海外属地已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华盛顿州、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疫情较为严重。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日前表示,美国疫情还将变得更加严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白宫发布美国公众应对新冠疫情指南-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