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挂牌成立
2020-04-28 16:55:4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27日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目标迈出坚实一步。总医院院长任国荃、政委徐宝龙出席挂牌仪式并为“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揭牌。总医院副院长吕吉云,护理部部长段惠娟,卫勤部副部长刘广东、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文亮,第六医学中心主任杨全胜、政委尹令名等党委常委,医学部筹备组成员及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筹建以来,第六医学中心积极推进医学部建设。中心党委机关、医学部筹备组在医学部人员队伍、诊区设置、跨中心收治患者、信息化支持、同质化培训、专家出诊、器械设备引进等方面筹划准备。3月23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耳显微外科、耳内镜外科2个试点先行科室启动运行。3月27日,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主任杨仕明主刀完成第一台人工耳蜗植入手术。4月9日,同步实时开展两地多点“云查房”。截至目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专家在第六医学中心已接诊患者230余人次,收治患者20余人次,开展手术18台次。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前身为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019年,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落户解放军总医院,是我国唯一的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国家科技部“973”计划、“863”计划、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等课题资助下,耳鼻咽喉疾病机制研究和诊疗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积累了雄厚的科研和技术实力。先后获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05项、国家和军队科技奖51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图文:毛宇、张伟、符圣杰、刘向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9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