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媒:“伊斯兰国”恐怖活动卷土重来
2020-05-14 16:49: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参考消息》14日援引德国《时代》周报网站刊发记者马丁·格伦发自突尼斯、题为《恐怖活动卷土重来》的文章。文章摘要如下:

    近几周来,夜间袭击、诡雷、绑架、设立假路障和自杀式炸弹袭击发生的次数越来越多。“伊斯兰国”组织所谓的圣战卷土重来——虽然他们不再控制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固定领土。

    他们利用全球新冠疫情之机,大肆扩大游击战。其突击队主要在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逊尼派省份、叙利亚东部以及叙伊600公里长边界沿线人迹罕至的沙漠地带活动。今年初以来,“伊斯兰国”已制造超过430起袭击;4月份的袭击数量是1月份的两倍。本周一,仅在巴格达就同时发生5起炸弹爆炸袭击。

    一方面,伊拉克安全部队大部分成员已将注意力从“伊斯兰国”身上移开,忙于监督防疫“禁足令”的执行。大批警察和士兵因担心感染而不再执勤。另一方面,驻伊美军反恐部队因围绕驻军爆发的冲突,大大减少了基地和教官的数量以及空中侦察的次数。这一双重安全真空现在正中极端分子下怀。

    美国战争研究所的尼古拉斯·埃拉斯指出,新情况是,“伊斯兰国”目前自认为已强大到可在城市实施更大规模、更复杂的袭击。“伊斯兰国”也已在人口密集区掌握了足够的本地网络,“使其可以在理想的时间,也越来越可以在理想的地点发动袭击,并且使用更大的暴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61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