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斯达黎加,疫情中的“绿洲”
2020-05-14 16:4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参考消息》14日援引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报道刊发题为《哥斯达黎加,疫情中的“绿洲”》文章。全文如下:

  哥斯达黎加在中美洲新冠病毒疫情抗击战斗中一马当先,这得益于它强大的全民医疗系统以及一个又一个的成功:9周以来,在累计确诊的773例病例中没有出现一例社区感染,总计6人死亡,死亡率仅约0.8%。

  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亲自领导抗疫战。哥斯达黎加依靠旅游致富,但是阿尔瓦拉多毫不犹豫地对外国人关闭了边境,尽管他并没有对本国公民实行社交隔离。

  “迅速的行动是哥斯达黎加(成功)的关键。”著名病毒学家克里斯蒂安·马林·穆勒告诉本报记者,“政府行动非常迅速,很快就采取了切实行动。首个病例出现后不到两天,政府就给出了远程办公指导方针,在累计病例达到100例之前就关闭了学校和边境。正因为行动准确、迅速,才取得了今天的局面。而且当局从一开始就跟踪所有病例,确保一切在掌控之中。”

  最新一项重大措施是所有抵达该国的卡车司机和运输人员必须接受检测,检测结果将在24至48小时内出炉。

  “哥斯达黎加在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中取得良好结果有多重原因。首先,它的行政机构比所有邻国都更加高效。其次,它的医疗保健高度参照世界卫生组织和泛美卫生组织制定的标准,例如医生和每10万居民拥有的病床的数量。此外,哥斯达黎加的政治体制比邻国透明和有效得多,是拉美最像福利国家的国家。还有,哥斯达黎加社会教育程度高,市民责任感强。”西班牙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拉美问题首席研究员卡洛斯·马拉穆德指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