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核武器基地事故频发:去年每隔5星期发生1次严重安全事故
2020-06-17 15:46:3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英国生产核武器的秘密军事基地发生一系列令人震惊的安全事故。2019年,负责设计和生产英国的皇家海军“三叉戟”核导弹的原子武器研究所不幸发生了10次“反常的”安全事故。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6月14日报道,这个基地由武装警察保卫,对英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但是用于生产弹道导弹的大部分设备已老旧过时。

    这些安全漏洞的详细情况,公布在《太阳报》今天(6月14日)依据新闻自由申请获得的文件报告中。

    但是,这份称作“可能挑战核安全系统的反常事故”的文件中包含的大部分细节均以国家安全为由进行了编辑。

    报道称,报告列举了多起机械故障、漏水及工作人员未遵守适当程序的例子。

    3月15日上报的一起事故报告只说:“卡盘安全机制未正确操作。”

    3月记录的另一起事故陈述:“冷却水从空白处漏到实验室地面,流到了底层。”

    发生在2019年8月份的一起安全问题报告说:“真空管未正确接入卡盘,导致安全指未连上。”

    报道称,这个位于伯克郡奥尔德马斯顿的基地存在的安全问题数量表明:2019年每隔5个星期就发生一次严重的安全问题。

    一名军方人士说:“核武器需要大量维护。如果原子武器研究所变得如此危险,那就必须关掉,这会对英国国家安全产生严重影响。”

    英国海军拥有4艘前卫级“三叉戟”战略核潜艇,用于携带“三叉戟”-2潜射弹道导弹。其中一艘始终在海上,能够全年365天对潜在敌人发动核打击。

    报道称,每艘潜艇配备16个导弹发射管,但只携带8枚弹道导弹。每枚导弹装备8个分导核弹头,射程超过4000英里(约合6400公里,本网注)。

    两年前,英国国家审计局披露工厂升级设施项目晚了6年,至少要耗资18亿英镑,大大高于2011年项目获批时的7.34亿英镑。

    这个武器研究基地至少在2021年之前要一直采取特殊措施,可能面临关闭,除非工厂能改进安全记录。

    报道援引英国防部一位女发言人的话说:“必须重视防务核基地的安全问题,我们要求供应商遵守所有适用的监管和法律要求。”

    “这些地方都有严格管理,所有事故都有记录,无论多么微小,以确保吸取教训,改进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