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拔6000米冰川,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侦察分队开展极限训练
2020-07-12 16:48:0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7月12日电(刘小红、李盛林)近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利用高原极端环境,在海拔6000米的冰川地域,组织侦察分队进行跨越河谷、穿插渗透和引导打击等课目训练,磨砺官兵战斗意志,锤炼部队全天候全地域作战能力。

    向海拔6000多米的雪峰挺进

    侦察小分队穿越冰川,攀登海拔6000多米的雪峰,挑战身体极限。冰川地带地形复杂,环境恶劣,空气含氧量约为平原地区百分之三十,在冰川地域进行穿插渗透是侦察分队必须掌握的作战技能,对体能和专业技能要求都较高。

    遇到冰壁用冰镐开辟道路

    侦察队员发送目标坐标引导打击

    狙击手警戒

    常年被积雪掩盖的冰层,处处暗藏危险,侦察分队行进中,常遇到陡峭冰壁。冰壁坚硬,湿滑陡峭,官兵就利用冰镐一点点敲击冰面,修筑了攀登道路。到达指定地点后,侦察分队随即开辟观察所,侦察“敌”炮兵阵地,发送坐标到指挥所,引导炮兵打击。“我们采取低驻高训的方式,主动把部队拉到高海拔地区进行适应性和针对性训练,目的就是要提高部队在极端条件下的侦察渗透和引导打击能力,强化官兵战斗意志,锤炼部队全天候、全地域作战能力。”旅长张家林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9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