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省四会市召开2020年“阳光征兵”审批定兵工作会议
2020-09-04 16:46:4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广东省四会市2020年“阳光征兵”审批定兵工作会议现场

    新华社广州9月4日电(黄之栩)2日下午,在肇庆市、四会市军地领导,廉洁征兵监督员,公证员,记者,体检、政审双合格青年及部分家长代表26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广东省四会市召开2020年“阳光征兵”审批定兵工作会议,在参考青年个人志愿和指标允许的前提下,采取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确定入伍人员及去向。

    四会市征兵办坚持按程序操作、逐环节规范、全过程公开的原则,根据《广东省“阳光征兵”实施办法(试行)》有关精神,研究制定了“阳光定兵、廉洁定兵”实施方案,大力营造清风正气、阳光操作、公开透明的良好氛围。

    市征兵办对“阳光定兵”摇号程序和廉洁征兵纪律规定进行了充分解读。确定入伍对象后,当众启封操作电脑并安装“广东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软件”,在全日制大学生,中共党员,上年体检、政审双合格青年等优先入围的前提下,“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棒、现实表现好”的青年被择优定兵,其余入伍对象通过派号软件随机选择的方式确定。确定入伍去向时,将填报同一去向志愿的青年名单导入派号软件随机确定人员,逐一生成了新兵的入伍去向名单。

    整个定兵过程实时投放到大屏幕上,全程录像存档备查,派号结果现场打印后经征兵办和公证员签字确认并宣读结果。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8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