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属职业技能培训助力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
2020-10-25 12:18:4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5日电(徐献星)日前,杭州市临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为期5天的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助力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

    据统计,今年临安区有退役士兵177名,其中119人有就业需求。

    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集中学习方式,围绕“理论授课+现场观摩+实践教育”内容开展。培训课程通过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经验分享、岗位就业政策解读、实地参观等方式,引导退役士兵自主就业。

    “退役一个多月来,我尝试着找工作,但并不顺利,这个职业技能培训班让我找到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今年23岁的褚海浩说,他想成为一名辅警,脱下军装穿上警服,继续为人民服务,守一方平安。

    “加快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是新形势下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临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严益生表示,下一步,临安区还将结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向,继续开展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退役士兵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更快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实现就业创业。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