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淮北杜集区“干部下访”化解退役军人信访矛盾问题
2020-12-05 14:57:2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5日电(范宇峰)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信访局会同淮北市杜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为抓手,开展退役军人信访排查工作,变退役军人上访为干部下访,主动到矛盾问题中去,做到感情融洽、心理相通、化解矛盾。

    为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落实,两部门结合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深入开展“双四一”“爱心送进光荣门”等,了解退役军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生活困难以及有重大贡献的军属、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对“三属”、在乡复员军人、困难退伍军人等六类人员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对退役军人诉求反映集中、矛盾突出、生活困难、帮扶解困不够等问题展开集中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两部门积极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办理退役军人反映的诉求,切实维护保障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扶资金,解决了233名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再就业问题,为979名退役士兵办理了社保接续,组织291名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并取得了相应的资格证书,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各类招聘会12场,实现了130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1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