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09:25:57
来源:环球网

台媒:解放军战机再进台湾西南空域 含四架歼16八架歼10

字体: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等媒体4月7日报道,台空军今天(7日)发布消息,称今天有15架次“共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台湾“中央社”称,台防务部门自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共机”动态。今天“共机”2架次空警-500、8架次歼-10、4架次歼-16及1架次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自由时报》声称,除了运-8反潜机绕行台湾整个南部外围空域之外,其余14架次军机则集中在台湾西南空域活动。

资料图:歼16战斗机

  台空军又老调重弹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云云。

  “中央社”报道提及,辽宁舰航母编队日前南下,台空军5日傍晚发布消息称,10架次“共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运8机还飞抵台湾东南空域。此外,3月26日,共20架次“共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为台防务部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的一次,当天轰-6K、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东南方。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