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09:56:10
来源:央视网

乌克兰局势紧张 外媒:北约支持乌克兰俄必须警惕

字体:

  乌克兰方面3月30日称,俄方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月1日说,北约国家及其他势力的军事力量在俄边境地区正变得更为活跃,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罗斯正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本国边境安全。

  乌克兰东部重兵集结,美俄两国相互指责。乌克兰为何强烈希望加入北约?大国博弈是否会加剧对抗?

资料图:乌克兰冲突

  德国媒体:俄乌边境不平静

  德国之声的报道说,俄罗斯将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区举行电子战与反无人机演习,乌克兰方面多次指责俄军在边境地区的军事行动。美国则警告俄罗斯,“切勿企图恐吓或者威胁美国的伙伴乌克兰”。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最近俄乌边境不平静,乌克兰、俄罗斯、美国的举动,都可能是展示实力的象征性举动,旨在相互试探对方的反应。

  卡塔尔媒体:俄罗斯必须保持警惕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称,乌克兰正在寻求美国和欧洲国家的支持。美国要求俄罗斯对其“在乌克兰边境采取的军事行动”作出解释。

  俄方表示,俄罗斯“只是按照自己意图在俄罗斯领土上进行军队调动”,不会对任何一方构成威胁。

  俄罗斯不希望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再度点燃战火。但是由于北约和那些与俄罗斯接壤地区的其他国家,不断升级其军事活动,俄罗斯必须保持警惕。

  法国媒体:北约支持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说,北约支持乌克兰的动作十分明显。北约宣布将派出1000多名军事人员在乌克兰境内跟乌方军队举办一场联合军演。

  乌克兰总统还与北约秘书长通话讨论了顿巴斯地区局势,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是结束顿巴斯冲突的唯一途径。报道分析称,乌克兰的表态更像是在外交层面上的虚张声势。

  美国媒体:美国介入令局势恶化风险加大

  美国《国家利益》的文章说,俄罗斯认为美国不必为俄罗斯的举动感到紧张,应该关注的是乌克兰的行动。

  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加剧乌克兰内部问题。如果美国和北约继续竭尽全力展现对乌克兰的支持,乌克兰很可能会对局势产生误判,加剧对抗风险。

  文章称,美国应该寻求可掌控的局势,而不是为了履行对乌克兰的安全承诺,冒然采取军事应对措施。这将是愚蠢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