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邮储银行获评“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2017-12-07 08:3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石海平) 在12月6日举办的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树立了中国金融体系中的独特地位。2007年,根据国务院金融体制改革的总体安排,在改革原有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邮储银行正式成立。2016年,邮储银行在香港成功上市,企业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大幅提升。

  截至2017年9月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达8.76万亿元,存款余额7.91万亿元,贷款总额3.50万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邮储银行按2016年末的总资产位居第21位;在《福布斯》发布的“2017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上,邮储银行位列第55位。

  邮储银行的10年,是坚守战略定位、积极服务社会民生的10年。10年来,邮储银行统一全行的思想认识,强调把社区、中小企业、“三农”作为邮储银行的服务重点,形成差异化发展战略,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大型商业银行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化发展之路。

  据了解,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网点、15万个助农取款点、10万台自助设备,覆盖了中国(除港澳台之外)近99%的县域地区,在普惠金融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多年来,邮储银行不断创新产品,打造了多条产品线,实现了对涉农市场主体的全覆盖。2016年9月,邮储银行专门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数据显示,5年来,邮储银行累计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超过2万亿元,有效缓解了“三农”融资困难,为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2017年9月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1万亿元。5年来,邮储银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约4万亿元,扶持了一大批特色企业发展壮大。

  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已连续举办九届,今年是第十届。来自政府多个部委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共襄责任盛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晶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